Friday, July 25, 2014

2014 World cup: Allez les Blues!



前陣子的世界盃足球熱,我想也有許多台灣的朋友為之瘋狂吧!

雖然,在台灣也有許多的酒吧和餐廳有在播放和慶祝,

但是,以歐洲為主體的足球賽,在當地歐洲的酒吧看,氣氛還是會稍有不同的!

我很幸運的在這段期間剛好有機會參與了一場「法國V.S.瑞士 」的球賽,

把法國的學生酒吧的精采細節也都用了攝影記錄了下來。

P.S. 標題 [Allez les blues] (這是法文)的意思就是:「法國加油!」: 因為他們的球衣是深藍色的 :)



若你有在看球賽的話,你就會知道,比賽前會唱國歌。

法國學生的酒吧加油隊可以點也不馬虎,國旗、球衣、臉頰彩繪,應有盡有。

可別覺得開場國歌沒什麼,當所有人都一同站起來,一同高唱國歌,一同為這個國家加油的時候,

現場氣氛其實挺感人的!



當法國隊快進球的時候,全場的氣氛瀰漫著既興奮又怕受到傷害的感覺,


大家的情緒激動到不行!


這個時候就要說「Allez les bleus! 法國隊加油!」




看看看,小小的酒吧,位子都坐滿了,後頭還站著一群球迷!

我說這個酒吧生意會不會也太好了一點!

看大家專注又緊張的神情,到底要不要進球呀?



這幾位法國人做在最前面,可以說是超級球迷!

(因為想占到好位子,得在球賽開始前的一小時前預備)

看他們激動到要捏自己鼻子的神情,看來法國隊是又進球了!




中場休息,當然是幫好朋友們拍拍照摟!

這些是來自各地的交換學生,我的好朋友們!



YES!  法國隊贏了! 5: 2!

法國的學生們要怎麼慶祝這美好的夜晚呢?



因為酒吧太小了,只好把馬路當舞廳!

讓過街的車子都要知道法國剛才贏了一場了不起的球賽!



來唷! 車子! 來接受我們的歡呼和喝采!



這位騎車的老兄有的喝太多了!

好興奮呀!

但是是為了國家,為了法國隊呀!



坐在車子裡的老兄,也只能笑笑的等著這群學生讓路

沒辦法,誰叫法國贏了呢!



勝利 !




拿著相機對準大家,喊著「大合照」

哪個喝醉的學生不會跑來?

天呀! 剎那間我們變成超級路罷

所有的車都在我後面案喇叭!

不過算了,一張紀念嘛!

但是,不對呀,怎麼來的人越來越多,是要照幾張呀?





最後一張摟!






謝謝大家,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分享。

歡迎在留言處與我討論或是給給指教唷 :)



2014 TingFang Chiang 

1 comment: